丑也要画

关于

终于把私设的鬼使人物设定画完了,自己给自己一个点赞先【你】


这个设定算作是我对自己笔下鬼使的一个漫画风格整理,因为编辑一直说我【男主怎么一格一个样】所以希望把自己的画风规整一下,而此设定中的服装,角度,表情,在主线剧情中基本都会有出场,除了几件在原剧中辨识度较高,而主线剧情里可能只会一笔带过,甚至不会出现的服装,我画了只是为了学习和练习,也是挺自虐的哈x


设定中某些服装和大头的设定,有心的读者仔细看,会发现里面一些小细节,这些细节不仅和主线剧情相关,也串联起我平日里写过的一些同人文的零碎设定。其实在写同人包括画同人的时候,我的构思一直都是单条世界线的——说得通俗点,就是除了【性转】【架空】【幼体化】等特殊paro设定,基本原剧设定背景下的作品,都包括在本子主线剧情这条世界线里——我其实很早心里已经有个完整的故事构想了,不管现实条件下本子实体是否能产出,这个故事呼之欲出,贯穿连接了我笔下为数不多的几个小日常,成为一个我觉得值得画出来的故事。

当然了,这个世界线是否值得被大家观看讨论,这是我讲故事的本领和绘画的技能所决定的——每个阶段人能够做到的上限确实有限,对此我只能说,我尽力,尽力。


后面两张是头发笔刷的设定,我画头发的时候还挺开心的【虽然过了两天看自己画的头发就觉得嫌弃】和大家分享一下

第一个笔刷我早期常用,质感和光影都比较柔软,优点是适合画软软的柔顺的头发,混色好掌握,缺点就是线条太模糊了不适合凌厉的画风。

第二个笔刷是最近刚调整的,优点和上面的差不多,而且质感更适合画古风,缺点的话一方面混色没有上面的好把握,除此以外好像还行??可能我试出了新的笔刷就会发现前男友笔刷哪里不好了【你】

分享这个也算是抛砖引玉,如果首页的太太有更好的笔刷设定和想法,欢迎交流学习,我做的笔刷试验和练习真的太太太少了。如果大家觉得有帮助,或者喜欢我画头发的放是,我下次把画头发的过程截一下,这次本来打算截的但是画嗨了就给忘了……

大概就想到这些,深夜里,大家早点休息哈,晚安~

评论(9)
热度(15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糖炒莲子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