丑也要画

关于

补一些有借有还【就是那个黑帮abo还ding搞feng情zuo趣an那个】的设定

魏白此二人在帮派中,是作为“刀”和“枪”的精神内核存在,白是刀而魏是枪;但有意思的是,当白老爷还在世,这俩还是小屁孩的时候,两人的强项完全相反——魏大勋擅长用刀,白敬亭长于枪械。

有一日白老爷把两人叫来,提出一个考验。

“你们俩去教会对方自己的长处,大勋你教敬亭用刀,敬亭去教大勋用枪。”

两人面面相觑。白比魏胆子大,撇着嘴狡辩。

“我们俩这样不是挺好的,互补。”

“那我问你,对家要是触我霉头,不绑你绑他?届时你在人家手里,要自救只能近身,大勋碍于你是人质,要救你无法近身,他怎么用刀?”

两人瞬间乖巧——尽管腹诽声此起彼伏。

白敬亭对魏大勋恬不知耻的天降身份很是不愉快,魏大勋则是单纯崇拜白老爹的人格魅力,对这个连自己亲爹都冷淡的刁蛮少爷哪看哪不顺眼。

可是白老爷一贯言出必行,撂下一句“办不到你们都给我光着屁股滚出白家”就走了,留下两个人和对方大眼瞪小眼。

怎么办,还能咋办?

事实上,魏大勋用刀是因为恐惧巨响,说不清是小时候的阴影或者其他什么的,端着枪抖成筛糠逗得白敬亭乐不可支;作为回报,魏老师把白学生的刀次次打飞,白敬亭爆发力没有他强,瞪着魏大勋小人得志七窍生烟;白少爷养尊处优倒没有什么阴影,不用刀不过是轻微洁癖,不喜血溅一身的黏腻感。

但逐渐才发现,两个人不过都是因为恐惧或者逃避才选择了其他的道路和处理方式,教学相长让两个人默契更甚,也日益克服了心理上的一些短板;直到白敬亭大了真的被绑过几次,自身被磨练出的强韧,以及和魏大勋的默契无间,每一次千钧一发都能化险为夷,两个人这才明白父亲当年的用意。

“敬亭,我知道你看不惯大勋;可他父亲是为了我走的,白家人重恩义,你再不愿意,他也是你大哥。”

“大勋,其实阿爹还是自私的,有朝一日我不在了,你要替我照顾敬亭,他是个好孩子,你比他大些,多让着他罢。”

在葬礼上,白敬亭想起了父亲临终的话,那时候魏大勋真的哭成了魏大丑,如今他隔着泪雾朝他望去,却发现对方眼角的红已经褪去,以极度平静的神情目送棺木入炉。

【其实我也可以保护这个哭包的。】

他沉默片刻,还是把这句话吞进了血肉里。










小彩蛋,魏大勋看到白敬亭拿剪子顿时从心,也是因为他曾目睹他的omega一对三,用袖管藏的小刀收割了三个alpha的颈动脉,自己身上还没蹭到几滴血。作为老师他当然骄傲,但作为伴侣,被酒精操控的小白万一一时失手,收割了他下半生性福,思及此处,魏从心不禁瑟瑟发抖了。

评论(35)
热度(165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糖炒莲子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