丑也要画

关于

关于柳岩的事,自己的一些切身体会

最近在微博上看到柳岩的事,很多人觉得,搞得太大了,有这个必要吗?婚礼上熟人之间闹一闹,又不是什么伤天害理的大事,至于吗?

 

其实仔细回想一下,生活中这样对女性,或者说对熟悉的人,为了满足自己的娱乐而去伤害别人,羞辱别人的事,还真的不少——这不只是对女性的侮辱,也是一种社交圈内对熟人的隐形暴力——甚至包括我自己,也曾有过被人羞辱,却也不能得到理解的经历——而且这段几乎跨越我整个初中时期。

中二时期的我算是比较大大咧咧的类型,对每个人都比较仗义,也很少计较点什么。在和一个男生做了短短一周的同桌后,不知为何,周围开始流行一些流言蜚语,说我和这个男生已经“情窦初开”,还给我起了一个绰号,叫“金莲”,又管那个男生叫做“大郎”【。】且不说这两个角色自身所带的讽刺色彩——首先无聊的校园生活里,这种带着些刺激性的“绯闻”话题,必然是很有味道的“调味剂”。随后我和那个男生,莫须有的“香艳传奇”就传遍整个班级,整个年级,甚至全校。一开始只是一些你侬我侬的传闻,后来就编撰出我已经和那个男生在外面开过房,甚至为那个男生打过胎的,类似如今烂俗青春片的桥段。情节说得绘声绘色,甚至用色情下流来形容也不为过。

对于这件事,我自然是十万分的不情愿,甚至可以说是深恶痛绝。我帮助那个男生,和他聊天,不过就是抱着希望能做好朋友的初心——完全没料到会引来这么诡异的发展。和那些起哄的男生争辩,得到的回应无非是“因为你帮他就说明你喜欢他”“男女之间没有纯友谊的”“其实他暗恋你很久了,你就成全他嘛”

可是就算他暗恋我,就算我们俩之间真的喜欢上了,你们有没有问过我,我愿不愿意让你们多舌呢?

除了口头上的传言,无聊又青春骚动的男生们,甚至会在我经过那个男生身边时,把我推搡到那个男生怀里——这个真心恐怖,到现在我想想都觉得心有余悸,但是那个时候,我一开始完全没法抵抗,到后期我只能选择尽可能地避开那个男生,以避免那样的事再度发生。

这件事最后的高潮,是有一次在走廊上,一群男生又一时兴起,把我往那个男生怀里推搡——但是巧合的是,被老师看见了——而且这已经不是一次被老师发现了。后来我记得,老师把我和那个男生一起叫到办公室,并且一前一后和我们谈话,语重心长地告诉我说,我是她重点培养的优秀学生,千万不要因为早恋,耽误了我的前程。

等等,WTF?

后面这件事甚至传到了家长会上,我算是从另一个意义上成为了学校的“风云人物”【。】连我妈回家还会小心翼翼问我,你是不是和那个XXX感情比较好啊之类的。对此我不知道怎么回应,只好选择沉默。

这件事,从一个小小的绯闻肥皂泡,到全校皆知,几乎没有人站在我身边,没有人把我的反抗和争辩当真——也许是我玩笑开的太多,也许是我看上去就很好说话,不仅是那些起哄的男生,甚至包括班里的女生,我的好朋友,在我争辩的时候,还会说“因为大家喜欢你,才会调戏你,和你开玩笑嘛”

大家喜欢你,所以调戏你,所以和你开玩笑,所以会说你已经开过房了,如果你不配合,就说明你不合群,不是好说话的人,呵呵。

初中的同学聚会,我基本不出席,尤其是带头说我的那几个男生,我现在见到他们,都觉得一阵阵地恐惧和反胃。我还深深记得那个“因为喜欢你,因为你看上去好说话,所以大家开你玩笑。”的言论。事情过了很久,看上去似乎没有任何影响,但是我现在还是很少和三次元的男生主动搭话,潜意识里抵触和同年龄段的异性接触——我还记得一群笑嘻嘻的男生,七手八脚把我硬是拉拽到那个男生旁边,然后把我推过去的经历——和那个视频里,伴郎团对柳岩做的事,几乎就是一模一样。

只不过我遇到的是一群初中生,柳岩遇到的是一群在娱乐圈有头有脸的“男明星”们——本质上没有区别。


评论(14)
热度(14)

© 糖炒莲子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